未见归期

多少恋情回想时只剩结局和起头。

【原创】狩猎者

曼哈顿,第五大道。

七月傍晚,纽约市标志性的景观出现在东西向的街道,两侧高楼大厦林立,落日悬在夹缝间,金色的余晖畅通无阻一线铺洒,透明的,温暖的,令人陶醉的,像一杯迷人的鸡尾酒。

连大街上的汽车都喝得烂醉,慢吞吞滚着轮胎,金属漆身反射出一种柔软的光芒。

这是个惬意的黄昏,行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有那麽几个人却脚步匆匆,显然对欣赏曼哈顿悬日没有兴趣。

“贾森警长,您真的认为那小子可以帮我们抓到这个狡猾的小偷惯犯吗?”

体格高大的白人叫卡特,他身上的制服永远整洁干净,纽扣永远光洁得像一面镜子,连徽章的位置都是固定的,这种不苟到令人发指的严谨时刻伴他左右,令他严重怀疑上司找来的年轻中国男人能不能胜任今晚的工作。

那个男人走在他们后面,黑色皮夹克,棕色长靴,寡言少语,气质跟他的着装一样充满冷系色调,他还有一双漂亮的蓝眼睛,像夜晚蓝色探照灯下的哈得孙河,婉转流淌着静谧。

使阳光都黯然失色的男人,他应该换上各种各样的流行时装摆乱七八糟的造型登上纽约时尚杂志,而不是浪费时间来抓小偷。

哦,天知道,浪费的是谁的时间。妈的,干警察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美国人人都可以有枪,加大了警察殉职的系数,最难以理解的是警察只能随身带手枪,而有时候对手却拿着机枪。

卡特在心里抱怨着,他的不满没写在脸上却体现在他一遍又一遍整理着装的动作上。

“哦,不然呢?不相信他难道让我相信你们这群饭桶吗,连流浪汉都管不住的人,耶稣都不会怜悯你们。”

瞧!满肚子牢骚的不止小职工,还有警长大人。

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纽约市另一个标志性的景观,帝国大厦。

这栋总高度443.7米的多功能写字楼,每天都会吸引大批量的游客在观景台上挤来挤去,今天相比以往,还来了许多上流社会的成功人士。

晚八点,在30楼,将会有一场珠宝展览,览会的最大噱头,是一块名为papaver的红宝石。

“这里加派人手,还有那里,都给我防好了,宝石要是丢了,你们都给我去警署门口跪钉板儿吧!”

贾森指挥手下动来动去,而后转向年轻俊俏的中国男人。

“神荼,接下来就交给你了。”

神荼点点头,并没有呆在原地,他出了展厅,乘电梯来到86楼,东面克莱斯勒大厦与他遥遥相对,北面中央公园是渺小的一弯轮廓,还有时代广场,落日余晖正要散尽,满城灯火相继点燃,整个纽约市的缤纷魅力便轻易收入眼中。

神荼倚栏而望,露天观景台刮着足以叫人闭眼的大风,风吹乱他参差的碎发,神荼静立于晚风里,像一尊雕塑,等待某位过客抑或归人。

八点整,帝国大厦30层断电,警长贾森的声音透着慌乱与焦急:“注意了注意了!宝石宝石!手电手电!”

两分钟后,30层恢复供电,宝石…还在,楼顶天花板上却悄无声息多了个仅容一人通过的小洞。

“鸳鸯茶,鸳鸯tea,你爱我,我…”

有人哼着歌来到观景台,声音却在一瞬间戛然而止。

神荼看风景的视线收回来,平静地注视来人。牛仔外套,双肩包,圆眼镜,帆布鞋,像唐人街里常常能遇到的中国留学生。

挠了挠脑袋,“中国学生”开口:“嘿,是你啊。哈哈哈,今天的天气不错啊,风儿甚是喧嚣啊。”

神荼不理,学生便叹了口气:“你是来抓我的吗?”

神荼还是不理,学生便生气:“至于嘛!我不就偷了你一条项链,你还从中国追到美国来了!而且啊,你那项链都古老得像是婆婆辈的了,再说,我后来不是还给你了。”

神荼这回理了,语气淡淡的,低沉的,合着风声,如夜幕下拉响的大提琴。

“祖传的,给以后的妻子。”

“啥?”学生左望右望,敏捷地攀上铁护栏,“观景台没有游客,是你干的吧,我跟你说,你抓我也没用,红宝石早就被掉包了,他们人里肯定出了内鬼。这群傻蛋,还没我大天朝的城管厉害呢。哎,白忙一场。”

“我对红宝石没兴趣。”

神荼轻轻松松跃上护栏,与学生保持半个手臂的距离。

“那你对啥有兴趣?”双臂展开,学生在笑,镜片反光,很明亮,牙齿洁白,也很明亮,“管你对什麽有兴趣,我要走了,后会有期。”

双脚轻轻一蹬,人就落了下去,离弦之箭刺破空气,扑向三百米外的璀璨夜景。

然而早在前一秒,他就被一双手臂抱住,两个人双双往下坠落。

“我靠!你干嘛,我好歹有个钢锁装置不被摔死,你有什麽?”

“有你。”神荼手臂收紧,闭眼聆听耳旁的猎猎风声,还有学生气急败坏的吼声,他柔软的发丝在风里飞扬,扑到脸颊上,很痒,很痒…

他们停在帝国大厦50层,那里有扇洞开的窗户,不用猜也知道是谁准备的。

神荼首先跳了进去,学生随后,他被风刮得头发乱成鸟窝,眼镜也歪到一边,边解装置还要边抱怨:“倒霉透了,今天出师不利…”

短碎发是棕色的,很暖,镜片后的眸子是清澈的,很暖,50层的风没有观景台那麽大,从窗户外踏着欢快轻柔的脚步进来,好像还偷了一杯玛格丽特,打翻在空气中,那种气味在神荼的鼻下缭绕,清新的柠檬香和龙舌兰的醇美。

有点醉人。

神荼微微眯眼,蓝色的漩涡温柔缱绻在眼底,他开口唤:“安岩。”

“嗯?咦,你哪儿查到我的真名的?”

这麽笨,还当小偷,啧。

“要项链吗?”

“啥?”

神荼掏出学生说的婆婆辈的项链来。

“祖传的,收好,不能摘。”

“哦哦哦,你主动给的,我不会还了啊。”

在这里也能看到纽约的全景,灯光那麽浪漫,时间那麽缓慢,一场狩猎悄无声息开始,再历久弥坚下去。

30层楼,贾森还在叫:“哦!fuck!谁他妈掉包的宝石,给我找出来!”

——END

——————————————————————

每当我不想正经更文的时候总会撸点短篇。

嗯,短篇,所以细节上不是很精细,要再精细下去免不得会多打几个字,哦,打字对我来说多麽痛苦,我也会像贾森警长那样大叫吧。

所以,就这样了吧,其实这个脑洞很喜欢啊,如果有人愿意写的话一定记得叫我去看!

评论(5)
热度(34)
©未见归期 | Powered by LOFTER